伊子君

看似现充,被生活琐事困扰中,低概率炸出产点草纸,写的都是想看他们去演绎的设定。

[kkl]DESTINY(4)

(4)

 

  “要对神社有敬畏之心啊,光一君。”

  堂本光一这才跟着堂本刚对着神像合掌,慢一拍的完成祈愿。

放学临走前,班导又叫住了堂本刚,让他务必要让家人来学校的事。

堂本刚走得很慢,心里一直在嘀咕着该怎么和爷爷开口,而且看现在班导的态度,堂本刚知道这次自己肯定不能再打马虎眼了。

 

“喂,刚。”堂本光一凑到心不在焉走路的堂本刚身边,“你今天一直都在想什么呢,放学也不去吃甜品了,大老远跑到神社里来干什么啊。”

“来投点香火钱祈求神明大人的保佑啊。”堂本刚虔诚的向一边的树林鞠了一躬,“虽然来这边以后很久没有和神明大人说话,所以可能不会帮我了。”说着自觉遗憾的瘪起嘴。

“是遇到麻烦了吗。”堂本光一也跟着潦草的鞠了一躬,“还是之前的那群家伙?”

“不是啦,女人的问题。”

“女人?”堂本光一突然笑开了嘴,“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追着打吗。”

“我才没有被追着打呢。”堂本刚嘀咕着冲着堂本光一举起拳头又无奈的放下,换成手掌埋怨的推了堂本光一一把。

被推的堂本光一却依旧笑的满脸灿烂,笑着满脸八卦地追问着,“那是什么,恋爱问题吗?”

“谁要和那种欧巴桑恋爱啊,你这家伙,和女人的问题难道只能想到这个吗。”

“诶——欧巴桑啊。”

堂本刚没有理会堂本光一一脸八卦的笑容,继续想着方才的问题向前走。

“抱歉抱歉,刚!生气了?”堂本光一赶忙追上去,拉过堂本刚的手腕,“所以是什么女人问题啊,说出来让我听听,能不能帮你解决。”

“诶——光一君对女人的事很了解吗。”堂本刚被拉住停下了脚步。

“不算吧,但如果是刚的问题,我就想帮忙解决啊,因为我们是朋友嘛。”

“哦——”堂本刚视线下移到堂本光一拉着的自己的手腕。

“不要生我气了嘛。”堂本光一讨好的捏了捏他的手腕。

“我才没那么幼稚呢。”堂本刚自以为不着痕迹的想要脱开,却被下一秒直接牵上了手。

“明明就有在生气。”

“才没有!”

堵着气的堂本刚就站在阶梯上跟牵着自己的堂本光一斗着嘴,堂本光一执着的牵着他的手不放,堂本刚也没有再甩开。

一来二去,堂本刚觉得像这样无意义的车轱辘话很没意思,要是被路过的僧侣看到他两在这样大声喧哗,很有可能要被抓着去骂一通,又觉得实在是气不过,就只能拽着堂本光一边走边继续抱怨着对方的不解风情。

“像光一君这样哄人的方式,我真是一点都不能被安慰道呢。”堂本刚慢悠悠的念叨着,“你以后也要像这样去哄你未来的太太吗,对方真是辛苦呢。”

“在说什么啊。”堂本光一牵着堂本刚的手,也跟着他走的很慢很慢。

“没什么。”

“那你不要生气了。”

“我没有。”堂本刚用力的捏了一下堂本光一牵着自己的手,对方吃痛的求饶,才松松垮垮下来,他现在觉得可委屈了,自己明明没有生气,堂本光一还一直追着问,就好像是自己的错一样,明明是堂本光一今天这么不解风情。

“那刚到底和欧巴桑有什么问题啊。”

“什么欧巴桑欧巴桑的。”堂本刚气呼呼的猛的甩开堂本光一的手,“不和你讲了。”

堂本光一连忙又去够堂本刚的手,没抓住,就只能跟在堂本刚走了一小段,没走几步,堂本刚转过身来,没好气的瞪着堂本光一。

“光一君果然是个笨蛋。”

“干嘛老说我是笨蛋啊。”

“因为你就是个笨蛋。”说完,堂本刚就撅着嘴皱起眉头又转回去,加大步子继续往下走,这回他倒是真的生气了。

堂本光一也挠着后脑勺一副没辙的样子,在后面跟着,偶尔又并排走在堂本刚身边,结果堂本刚翻着小白眼上下盯着,虽然早就收起了傻兮兮的笑容,但是堂本刚看他一副不知道自己错哪里的模样还是摆出不给予原谅的神情来。

堂本刚赌着气,不一会儿两人前脚后脚就走到街边,一辆辆汽车呼啸而过,堂本刚想也没想就想乘机过马路,堂本光一连忙拉过堂本刚的领子阻止了他准备迈出的步子。

“喂!你这家伙,小心点啊。”松开抓着领子的手,堂本光一又重新想要牵堂本刚,却又被躲开,“干嘛啊,等会儿又不看路被撞上怎么办。”

“那也不需要牵着手啊。”堂本刚气鼓鼓的躲着堂本光一一直想要握住自己手的爪子,“又不是小孩子过马路。”

“但是刚就像小孩子一样。”堂本光一只能妥协的拉住他一边的胳膊,“不看路,又爱耍脾气。”

“耍脾气?”堂本刚皱起眉头,埋怨道,“以后你也会这样说你撒娇的太太吗。”

“哈?啊,刚——原来你这是在撒娇啊。”堂本光一抬手摸了摸堂本刚的头顶,“乖啦乖啦。”

“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堂本刚错开身子从堂本光一身边躲过去,堂本光一的手也跟着继续揉起了他的头发,嘴里还一直念叨着哄小动物的口气。

“也不要把我当成小动物啦!”

“好好好。”堂本光一虽然满口答应,却两只手又捏住了堂本刚的脸颊肉,“啊,刚的脸好软啊。”边说边又露出了方才那种笑容,但是这一次,两人距离离得很近,堂本光一手上的力道不轻不重,手指间还在玩笑似的来回揉搓,而且凑近了看,他这种笑容并没有堂本刚刚才以为的那样傻兮兮的,反而觉得,笑的很……

看着堂本光一满脸笑容的越凑越近,堂本刚不免的心跳加快起来,好在呼啸而过的车带着一串喇叭声把两人吓了一激灵,堂本光一的手也得以松开来。

“真是,这附近能按喇叭也不能这样按啊,真是糟糕的司机。”堂本光一说着一手插进口袋,另一只手也没有牵过来的意思,“走吧,我送你回去。”

橘红色的夕阳很好的掩盖住了堂本刚的脸红,此时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失望的跟着没有再过来牵着自己反而拉开一段距离的堂本光一接着走,“其实…你也不需要送我回去的。”

“你不是还有什么要解决的问题吗——神明大人都解决不了的问题。”堂本光一和堂本刚沿着马路一前一后地走着,时不时的回过头确定堂本刚的位置,“等会儿你又不注意,受伤了怎么办。”他随手指了一下旁边的小河,“比如摔一跤掉里面去了。”

“我才不会那么不小心。”堂本刚两只手拽着自己的背包带,说话声音越来越小的嘟囔着,“一起走到那个巷子就行了。”

“我还是送你回去吧。”堂本光一放慢了些步子,“毕竟我可以保护你。”

“我又……不需要你保护。”

“我们是朋友啊。”堂本光一回过头,“朋友的话,相互照顾不是应该的吗。”

“但是你也不需要像这样这么照顾我的。”堂本刚两手紧紧的拽着书包背带,随意踢了一脚路边的小石块。

“我们福利院的孩子都是这样互相照顾的,所以,对刚也一样啊。”

“我又不是……你们福利院的孩子。”

“嗯,的确不是——”堂本光一也踢了一脚被堂本刚踢到他前边的小石子。

感觉自己好像说错了什么,堂本刚抬头看过去,堂本光一倒是无所谓的两手依旧揣着裤兜在前面踢着石子。

“刚和他们不一样。”堂本光一一脚把石子踢向了河水里。

“哪里不一样了,你刚才不还是说都是一样的吗。”

“嗯,他们是我的家人,但是刚不像那种家人。”堂本光一停下脚步回过头,“刚是更重要的,需要守护的存在。”

堂本刚也跟着停了下来,逆着夕阳,堂本光一说这话的时候并没有笑容,十分郑重严肃的在告诉这一信息。

自己是他更重要的,需要守护的存在?

像自己这样的人都?

“所以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堂本光一看着堂本刚愣神的样子,走近问道,“吃坏东西了?”

这种无厘头的问话才把堂本刚拉回了现状,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决定告诉堂本光一,就当是朋友之间的闲聊吧,“我们学校的老师一直要我爷爷去学校。”

“因为那些事?”

“嗯。”堂本刚抿起嘴,其实他最初不想告诉堂本光一,是因为学校里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传言,堂本光一大概不知情吧,这些流言蜚语应该也会对他有所困扰,自己还仗着这种传闻去吓唬那些找事的人,这么想着还有些自责。

“我记得刚的爷爷很忙的啊。”

“嗯——所以不方便去学校。”

爷爷的确很忙,组在这边的地位并不稳固,虽然爷爷名声在外,但是还要四处走动,和当地的组织社交,自己偶尔也要出席,所以也知道爷爷现在不方便出面,更不可能因为自己被找茬来学校座谈,因为组织一向解决这个问题的方式都比较极端,在这边会不会继续采取过去那样的方式堂本刚也不清楚,所以一直不想让爷爷知道自己学校这边的情况。

“那就让你的哪个家人来也行啊。”

“家人?”堂本刚意识到对方大概是在说组织里的小弟,但是谁又敢顶替冒充少主的长辈呢,“不行啦,他们更不可能在学校露面的。”堂本刚小心翼翼的不透露自己家族的身份,毕竟堂本光一知道的越少对他也是一种保护。

“这样啊。”

其实过去,在以前的学校爷爷都打好了招呼,可是在这边,爷爷说是想让他体验一下纯粹的校园生活,因为之前自己被绑走的事情,所以自己才想要低调行事,可是却依旧有人找上门,不过比起之前都是小儿科,堂本刚甚至认为这是十分“正常”的校园生活。

但是他真的不想让这种事情被学校老师添油加醋的告诉爷爷。

先前就是因为爷爷发火,自己才要搬离熟悉的老家,因为爷爷为了惩罚那些人,做的事情太过极端,现在爷爷打算彻底改变这种处理方式,自己也要多体谅体谅他老人家才是。

“如果只是要人去学校,我可以试试让我们院长替你爷爷去的。”

“你们院长?”

“嗯,城岛院长。”

 

怀揣着紧张的心情,堂本刚在校门口来回徘徊,远远的就看到了堂本光一和一个个子高高的戴着墨镜的男人一起走了过来,远处看来,还以为是自己组里的哪位,结果正式介绍的时候才得知了是城岛院长的代理人。

“你是刚吧,我是松冈。”那人皮肤黑黑的,身上还有股熟悉的海鲜味,堂本光一帮忙介绍说这是以前一起在院里已经成年出去的朋友,和院长关系不错,在附近开了家生意不错的寿司店。

“光一君不是只吃章鱼的吗。”

“这不重要啦。”

 

学校保安狐疑的把松冈放了进来,虽然看起来和自己组里的小弟很像,但是说话论调的态度十分圆滑,堂本光一因为不能进来,临行前告诉自己相信他就好,所以堂本刚只能默默的带着松冈去到班导的办公室。

“您好,我是本来今天要来的监护人的代理,松冈昌宏。”形如流水的介绍完,班导因为他的打扮还有些怀疑的态度,刚想和他说几句,又被打着圆场撇开了话题。

几乎是完全规避了关于堂本刚的问题,松冈昌宏只是听完了班导断断续续的讲完了事情的信息就一套太极打过去让班导只能跟着点头,最后表示自己会好好和堂本刚聊这个问题,之后不会再有其他学校的学生和本校发生打架斗殴的事件这件事竟然就这么过去了。

送别松冈昌宏的时候,堂本刚多说了几句感谢,松冈昌宏却反过来也向他道了声谢。

“刚才你们班导说的那个帮忙打架的外校学生就是光一吧。”

“嗯……是的,抱歉,让他卷进——”

“那家伙,没想到啊。”松冈昌宏自顾自的说起来,“你不需要觉得抱歉的,那家伙好不容易会这个样子。”

“诶?”

“所以,光一那家伙,就交给你了。”松冈昌宏结结实实的在堂本刚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两下,“我先回去了,哪天让光一把你带来我店里玩,给你做上好的金枪鱼寿司。”

“唔,好的,谢谢。”

 

放学后,堂本刚觉得脚步轻快了不少,大概是因为有家长来出面,特别是松冈昌宏和自己家里那些人的画风还比较接近,虽然人比家里那些小弟亲切多了,但是老师和同学也都咽下了口舌,那些搞事的人诡计没得逞,跟在自己后边鬼鬼祟祟的时候,看到堂本光一就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等着,立马也一哄而散了。

“那些家伙——又想怎样啊。”堂本光一看着那些人跑走的方向,恶狠狠的瞪了过去,堂本刚想起松冈昌宏离开前和自己说的,他原以为堂本光一会是那种看不惯欺凌弱小就会出手帮助的热心群众,听他讲和福利院人的故事也是加深了这种印象,没想到对方好像并不是单纯的热心肠会参与其中,甚至说得上很难得。

难道自己对他来说的确是很重要,特殊的存在吗。

“呐,光一君。”本想直接问出口,却又觉得在这样人头攒动的地方问有些不太好意思,于是转口就说自己要去神社还愿。

“诶——还要还愿啊。”

“因为神明大人有帮我解决问题啊。”堂本刚拽着堂本光一拖着走。

“明明是我帮忙的——”

“是松冈先生帮忙的——”

“那也是我介绍来的人啊。”堂本光一被拖着边走边邀功,“所以你要谢谢的是我,才不是什么神明大人。”

“光一君对神明大人要尊重点啊。”堂本刚笑着继续拖拽着堂本光一,“还有,你和神明吃什么醋啊。”

“因为,刚都一直夸他不夸我了。”

“噗,你听你说的像什么话。”


评论 ( 4 )
热度 ( 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子君 | Powered by LOFTER